新华网 正文
阿姆斯特丹出重拳惩治和防范扰民
2018-05-31 23:4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5月31日电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31日启动针对特定游客群体的宣传活动,通过户外广告牌、网站广告自动弹出、地理围栏手机通知等方式,提醒疯狂游玩的青年游客切勿扰民,否则后果严重。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新闻公报说,这场宣传活动针对的是周末期间前来阿姆斯特丹参加或举办聚会、大量饮酒的18至34岁荷兰和英国游客。“这些人经常喝醉、大声吵闹、乱扔垃圾、随地小便,给市民、商铺和其他游客造成极大干扰。”

  在此类游客经常光顾的市中心区,竖起了特别设计的广告牌:街景照片顶端印有文字“内急?”;照片一侧是男士小便亭,被红色方框标记,印有文字“免费”;另一侧是路灯杆,被同样大小的红色方框标记,印着醒目的“140欧元”(1欧元约合7.5元人民币)。风格统一的其他广告牌同样以图文对比警示:深夜街头喧哗罚款140欧元、乱扔垃圾罚款140欧元、公共空间酗酒吵闹罚款95欧元。

  宣传活动还使用了地理围栏技术:进入重点区域的手机会收到类似主题的自动通知和警告。此外,在一些旅游服务网站,当“阿姆斯特丹”这一关键词被搜索时,这些图文和视频广告也会自动弹出。

  为规范旅游业发展、减少游客数量激增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近期已出台多项新规,如限制游船数量和出行时间,限制观光车在市中心的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