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两商贩销售铝含量高倍超标油条被判刑
2018-05-31 18:3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5月31日电(记者 张亮、温竞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31日通报针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并公开典型案例。其中,石嘴山市两商贩因生产、销售铝含量高倍超标的油条,被判处缓刑。

  2015年6月10日,石嘴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对商贩杨某某和顾某某的早餐店进行抽检。经检验,杨某某生产、销售的油条中铝的实测值为933.91毫克每千克,顾某某生产、销售的油条中铝的实测值为730.89毫克每千克,均远超过《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中铝含量不得大于100毫克每千克的标准指标。除抽检样品外,当天两人生产的油条均销售给顾客食用。食药监部门当时给予两人各罚款2000元的处罚。

  2017年5月,石嘴山市检察院和惠农区检察院在联合行政执法检查中发现这两起案件。检察机关认为,顾某某、杨某某的行为已涉嫌犯罪,但行政执法机关对其做出的行政处罚是“以罚代刑”,建议行政机关尽快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审查。2017年8月,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某、杨某某取保候审。最终,顾某某和杨某某因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在缓刑考验期内不得从事油条生产经营。

  据了解,自2017年宁夏检察机关开展“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以来,各级检察机关重点排查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领域有案不立、有案不移、以罚代刑等问题,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环境资源犯罪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118件140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89件116人,提起诉讼21件27人,有罪判决19件23人。2017年,宁夏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案件件数和人数同比上升444%、439%。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1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