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上合青岛峰会将成为该组织发展新的里程碑——访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
2018-05-29 13:4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5月29日电  专访:上合青岛峰会将成为该组织发展新的里程碑——访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将在青岛举办的上合组织峰会将是世界政治舞台上的重要事件,必将成为该组织发展新的里程碑。”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议会上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米亚斯尼科维奇说,上合组织正快速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组织。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各国政治家们将展现高度的责任心,不仅总结该组织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还对其未来发展作出相关规划。中国为该组织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在他看来,中国提出着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新挑战新威胁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上合组织已成为维持地区稳定与安全的重要力量。

  针对目前有关质疑全球化的论调,米亚斯尼科维奇表示,“这种想法没有发展前景,各国应该在协同一致的全球平台上开展合作”,以使自身得到发展,尤其是在防务和安全方面。

  米亚斯尼科维奇表示,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白方相信此次峰会将进一步推动该倡议的落实,并愿意积极开展对华合作。他说,白中两国高度信任,两国合作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米亚斯尼科维奇表示,作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白俄罗斯积极参与上合组织举办的各类活动。白俄罗斯能够提出相关倡议,积极支持推动上合组织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趣味“滚奶酪”大赛
趣味“滚奶酪”大赛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西藏林芝南伊沟雨后宛如水墨画卷
西藏林芝南伊沟雨后宛如水墨画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0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