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藏学家交流团访问拉脱维亚
2018-05-29 12:1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5月28日电 正在拉脱维亚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交流团28日在里加与拉脱维亚议员、政府官员、学者等各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介绍了西藏的历史、文化、宗教等情况。

  交流团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任团长,成员包括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的藏学专家学者等。

  在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张云通过图说西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西藏的历史、语言、宗教、文化、社会发展等情况。交流团成员还从法律保障、学习传承、广泛使用、全面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藏语文在中国的学习、使用和发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由来及其历史定制的形成,西藏多元文化、民族团结以及中国政府为此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拉方表示,此次活动为拉脱维亚了解西藏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期待今后有更多交流。

  当天上午,交流团会见了拉脱维亚大学宗教学院院长巴罗德等学者,张云介绍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概况和中国藏学最新研究成果。巴罗德表示,拉脱维亚大学师生对藏传佛教兴趣浓厚,希望今后通过资源共享、师生互访等形式,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共同推进藏学研究发展。

  访问拉脱维亚前,交流团先后访问了德国和荷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趣味“滚奶酪”大赛
趣味“滚奶酪”大赛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西藏林芝南伊沟雨后宛如水墨画卷
西藏林芝南伊沟雨后宛如水墨画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82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