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事科学院某药物研究所60年获得190余项高等级科技成果奖
2018-05-14 16:0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王逸涛、邵龙飞)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某药物研究所矢志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组建60年获得以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一、二等奖为代表的高等级科技成果奖190余项,一些重大科研成果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有效为国家和军队构筑医学防护坚盾。

  这个研究所主要担负战场损伤医学防护、特需药品及重大疾病防治药物研究任务,1958年成立以来,先后取得新药证书74个、专利授权500余项,现有1个国际组织指定的实验室,7个国家和军队重点实验室。

  据军事医学研究院院长张士涛介绍,多年来,研究所坚持以“姓军为战、强国为民”为己任,不断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担纲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合作建成我国最大规模的某型防护药品原料药生产基地,全面提升特殊用药保障能力。

  在疫情防控和抗毒禁毒方面,这个所研发出磷酸奥司他韦、帕拉米韦注射液等一系列流感防控药物,攻关完成药物成瘾机制及防治药物等研究成果……使我国在关系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战略性药品研发领域掌握了主动权。他们先后承担了100余项国内外重要检测任务,派驻专家数百次代表国际组织执行核查任务,彰显我负责任大国形象。近年来,他们还高标准完成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海运护航卫勤保障、重大活动安保等多样化军事行动任务30多次。

  “几年来,研究所积极实施‘人才港计划’和‘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目前有30人次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万人计划’等,15人次获得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入选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等,形成了老中青梯次合理搭配的可喜局面。”军事医学研究院政委刘茂杰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古寨摆长桌宴迎宾朋
乡村古寨摆长桌宴迎宾朋
福州立交桥穿“绿衣”减灰又降温
福州立交桥穿“绿衣”减灰又降温
杭州花圃 月季竞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竞香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