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黄骅渔民成立海上党支部
2018-05-14 16:0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4日电  题:河北黄骅渔民成立海上党支部

  新华社记者 齐雷杰

  进入5月伏季休渔期,辛月明依然忙碌:修船、补网,参加海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各种培训学习。最近一次集体学习,秦皇岛船员培训学院专家们现场教授了船舶驾驶及维修技术,特别实用。

  辛月明是河北省黄骅市唯一的渔业乡镇南排河镇渔民。镇上船队在山东省石岛海域捕捞作业已有近30年历史,现在有渔船60多条、渔民600多人,其中不少人长年累月漂泊在渔港和海上。

  “过去,我们党员组织关系都在各自村党支部。大伙经常出海,赶不上组织生活,总感觉游离于党组织之外。”渔民高振林说。

  “渔业乡镇,党组织不仅要建在陆地上,也要建在渔船上,让党旗在碧海蓝天下高高飘扬。”黄骅市南排河镇党委书记宋铁军说。今年3月,南排河镇远洋渔业海上党支部在船队成立。

  组织党员学习,负责购买网具、添置油料等后勤服务,开展船只管理、组织生产、安全作业等工作,代表船队与政府沟通,党支部成立后,很快成了党员和渔民们的大管家和主心骨。

  第一次“海上主题党日”,所有渔民党员都来了,整个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在甲板上,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不少人眼睛湿润了。

  党支部书记任建生说,海上作业期间,支部适时开展党建专家、党建教材、网上党课“三上船”活动,务工学习两不误;休渔期或遇恶劣天气进港期间,组织党员和船员集中培训,学习党的知识、捕捞作业、海上救援、法律法规等。

  在4个月伏季休渔期,渔船进港,海上党支部更忙碌了。“船闲人不能闲。水产养殖就要进入旺季了,我们提前联系了7家水产养殖企业,有用工需求马上把信息提供给船员们,增加大家收入。”任建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古寨摆长桌宴迎宾朋
乡村古寨摆长桌宴迎宾朋
福州立交桥穿“绿衣”减灰又降温
福州立交桥穿“绿衣”减灰又降温
杭州花圃 月季竞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竞香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