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在安徽蚌埠下线
2018-04-26 17:5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4月26日电(记者汪奥娜)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近日在安徽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下线,标志着我国玻璃产业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达到较高水平。

  据了解,这种超薄电子触控玻璃是手机、平板、阅读器等电子产品的触控面板的原材料之一。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红灿表示,“2010年前,1.1毫米以下的超薄玻璃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国内使用只能靠进口。这款自主研发生产的0.12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可以完全替代进口。”

  任红灿表示,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的成功拉引意味着中国超薄浮法电子玻璃生产工艺取得新突破,有助于打破国外对电子信息显示行业关键原材料的长期垄断,对提升我国玻璃产业国际竞争力、突破国外贸易壁垒具有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