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废弃行李箱增安全隐患 日机场试行有偿回收
2018-04-26 06:4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出旅行时,人们因为买了新行李箱、行李超重或是其他原因,可能会把旧行李箱丢弃在机场。在日本一些主要机场,废弃行李箱数量日益增多,给机场安保工作增加负担。日本爱知县警方与位于常源市的中部国际机场合作,试行有偿回收废弃行李箱措施,希望找到有效应对办法。

  中部机场统计显示,去年共接受约4万件失物,其中包括287个废弃行李箱。机场方面会将行李箱作为失物保留3个月,但实际仅有约一成失主前去领取。因此,大部分行李箱最终作为废物被处理。东京成田机场、大阪关西机场等也存在类似情况。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这些废弃行李箱大多被扔在厕所隔间或垃圾箱旁边,因上锁无法得知内容物状况时,机场会将其作为可疑物报告警方,由警方和安保人员处置。

  为解决废弃行李箱日益增多带来的各种负担,中部机场与警方合作,自3月15日至6月底在出发大厅开设临时柜台,有偿回收废弃行李箱,每回收一个箱子,向旅客支付1080日元(约合62元人民币)。机场方面负责此事的员工说:“我们需要推出更多措施,以鼓励人们负责任地处置行李。”(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蓝雪花绽放
广州:蓝雪花绽放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春季练兵保安全
春季练兵保安全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9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