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环保“利剑”行动立案848件
2018-04-19 11:2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4月19日电(记者周凯)重庆环保部门聚焦重点河流、小散乱污企业,日前开展为期10天的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10个现场执法组累计检查企业660家,发现违法行为并立案848件。

  重庆“利剑”执法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溪河、梁滩河、临江河等五条重庆市域内重要河流沿线工业企业较多,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为使集中检查做到有的放矢,执法人员事先对河流污染源基本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基本摸清各流域存在问题及原因,收集了相关流域水、大气、土壤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在沙坪坝区的重庆禾芮卓机械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混入生活废水处理设施,监测结果显示其外排废水化学需氧量超标50倍、氨氮超标7.8倍、石油类超标3.9倍。执法组要求当地环保局给予该公司行政处罚并限制其生产。

  垫江县童勇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约化畜禽养殖场,养殖场却建在垫江县的禁止养殖区域内。执法组要求当地环保局对该养殖场给予关停处理。

  执法人员介绍,类似小型企业、小作坊,建设成本较低,易快速转移生产设备,普遍环境意识不高,污染治理设施设备不全或不具备。加之因交通、地理位置等因素,检查频次相对较少,环境违法行为较普遍。

  针对这种情况,此次重庆“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以非重点环境监管企业为检查对象,主要包括小建材、小化工、小机械加工、小畜禽养殖等企业。根据此次行动查处结果,各区县将持续开展违法行为补充调查、立案告知、处罚等后续工作,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0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