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今年将扶持发展微型企业2.3万户
2018-04-16 16:3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4月16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今年将按照直接补助和间接补助结合、“成熟一户,扶持一户”的原则,扶持发展微型企业2.3万户、带动就业8万人以上。

  贵州省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明确,贵州将深化完善“3个15万元”(个人筹资10万元、政府补助5万元,银行贷款15万元,营业后返还15万元)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

  根据计划,贵州省财政资金将直接补助扶持发展微型企业17000户;单独贷款间接扶持发展微型企业6000户以上。

  贵州省还将加快建设微型企业创业示范村、孵化园和创业园,每个市(州)及贵安新区选择打造1至2个微型企业成长示范基地。对享受“3个15万元”政策扶持的微型企业,视其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县级留存部分的税收贡献情况,给予连续3年累计总额不超过15万元的奖补支持。

  贵州省明确,扶持以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深度贫困村为重点,扶持指标应向贫困县(市、区、特区)和当地特色优势产业适度倾斜。将加强扶持微型企业发展与农村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对微型企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人以上就业的,优先纳入扶持。对分流职工自主创办微型企业及微型企业吸纳分流职工就业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扶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