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季央企运行“开门红” 3月份利润创新高
2018-04-16 12:3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王希、张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6日表示,一季度中央企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首季“开门红”。

  彭华岗是在1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同期,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增长20.9%,其中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698.7亿元,增长17.8%,月度利润创历史新高。

  中央企业在实现经营业绩较高速增长的同时,在提升发展质量上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实体企业增长势头强劲。一季度,中央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28.1亿元,同比增长26.7%,高于央企总体平均增幅5.8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增利额占中央企业利润增量比重为68.9%,体现出实体企业利润快速回升成为央企利润增长最重要的动力。

  新动能支撑作用逐步显现。在宏观经济基本面良好的带动下,一季度中央企业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快速发展。军工企业加大军民融合力度,加快推动产研转化,积极拓展智能制造、智慧安防、卫星遥感监测等新领域,新产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超过30%;电信企业数据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新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超过51%,同比增长13.4%。

  彭华岗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抓好布局结构优化调整、抓好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抓好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8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