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与老挝政府签署万万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协议
2018-04-04 23:5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4月4日电(记者章建华)老中联合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股东代表、云南建投集团董事长陈文山与老挝计划和投资部长苏潘·乔米赛4日在万象签署老挝万象至万荣段高速公路(简称万万高速)特许经营权协议。

  万万高速全长109.1公里,总投资约89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项目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项目建成后,从万象到万荣仅需1.5小时,较现在缩短2.5小时。

  根据协议,由老挝政府和云南建投集团合资成立的老中联合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将以BOT模式对万万高速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改善沿线人民生活,加深中老两国经济贸易和社会文化的交流合作。

  万万高速是老挝万象至老中边境磨丁口岸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亚洲公路网AH12和昆曼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老挝将引进中国技术建国家数据中心
    老挝科技部日前宣布,将引进中国信息技术建设国家数据中心,重点推进云服务,打造网络支付、物流管理等平台,同时建设软件科技园。
    2018-04-04 10:23:56
  • 中国和老挝将正式建立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老挝科技部2日一致同意将正式建立中老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并签署首份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老挝将认可中国发明专利审查结果。
    2018-04-03 00:01:30
  • 中方援助老挝妇联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希望此次移交的这批物资有助于进一步改善老挝各级妇联组织的办公条件,同时相信随着中老关系持续发展,两国妇联友好合作将不断加深。
    2018-03-03 11:50: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4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