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严控食品反式脂肪含量
2018-04-04 23:5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4月4日电(记者汪亚雄)斯洛文尼亚4日开始实施食品行业新规,严格限制反式脂肪含量,以降低心脏疾病发病率,增进国民健康。

  根据这项由斯洛文尼亚卫生部与农业、林业和食品部联合起草的规定,该国国产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不得超过总脂肪量的百分之二。全国餐馆和食品生产商自新规生效起,将有一年的“缓冲期”。

  此前,斯洛文尼亚政府借鉴丹麦等国经验,将严格控制、持续减少食品反式脂肪含量作为目标列入2015至2025年国家营养和健康计划。这一举措得到该国医学界人士的欢迎与支持。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是植物油等经过氢化技术处理后产生的。有研究显示,反式脂肪不仅会增加人体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坏”胆固醇,还会减少对心脏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好”胆固醇,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国禁用反式脂肪因消费量高 专家:多数国人目前摄入量没问题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日声称,人造反式脂肪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将在3年时间内彻底消除美国食品体系中的人造反式脂肪。对此,食品安全博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钟凯表示,目前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反式脂肪酸摄入量是没有问题的。
    2015-06-22 15:16:26
  • 新华网评:该如何对待食品中的反式脂肪?
    虽无必要出台禁令,但对人造反式脂肪,却必须保持警惕,应该严格控制食品中使用人造反式脂肪的剂量。
    2015-06-21 09:59:28
  • 美国禁用│反式脂肪很“伤心”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6日宣布,将在3年内禁止在食品中使用人造反式脂肪,以助降低心脏疾病发病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禁令只涉及人造反式脂肪,一些肉类与奶产品中天然存在的少量天然反式脂肪无法避免,不受此决定影响。据新华社驻华盛顿科技记者林小春了解,人造反式脂肪在美国食品业普遍使用,一方面缘于氢化油不易变质、便于运输存放、成本较低等优点,另一方面在于美国人对食品口感的要求。研究报告说,反式脂肪不是必需品,不存在所谓的摄入安全水平,建议人们尽量少吃含反式脂肪的食品。
    2015-06-17 14:52: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4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