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色厨房”助力乡村旅游
2018-03-23 16:4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3月23日电(记者 沈汝发)“以前人一多就忙不过来,现在就是来几百名游客吃饭,也不会慌了。”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黄地新村农家乐老板黄柳青说。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黄地新村通过推广“绿色厨房”解决了游客“吃饭难”的问题。

  “绿色厨房”即电气化厨房,是指厨具使用电能工作,减少油烟、废气的排放,与传统厨房相比,绿色厨房的能源利用率、工作效率更高。

  记者看到,“绿色厨房”敞亮干净,大蒸柜并排而立,餐具摆放得整整齐齐,空调吹来阵阵凉风……包括老板、厨师、服务员在内,这个农家乐只有5人,但500人次的大宴席仅需4小时就能完成。

  据龙岩新罗区供电公司介绍,2017年12月,公司对黄地新村地势、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勘察,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供电方案,新增一台变压器,为“绿色厨房”的使用解决后顾之忧,满足黄地新村农家乐旅游发展和居民的用电需求。

  随着黄地新村旅游开发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发展,黄地新村的旅游业也逐渐火热起来,春踏青、夏观荷、秋摘果、冬尝笋,一年四季四幅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没事我就爱来黄地新村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家在武平县的游客王大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永修上千亩桃花盛放 游人徜徉花海
江西永修上千亩桃花盛放 游人徜徉花海
江西九江2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斗艳 吸引游客参观
江西九江2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斗艳 吸引游客参观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