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打造年花年桔回收体系:变“废”为“肥”“美”
2018-03-23 16:3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3月23日电(毛思倩 王怡心)摆放年桔和年花是广东传统年俗。春节过后,这些过时的花木如何处理一直是政府和市民的烦心事。深圳近年建立年花年桔回收利用体系,或回植,或处理成有机肥料。2018年春节累计回收年花年桔167.4244万盆,将其中的6.2531万株进行了回植。

  2016年开始,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实施方案(2015-2020)》,深圳建立了年花年桔回收处理体系,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到2018年,全市在3478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设置年花年桔投放点,供市民免费投放年花年桔。深圳市城管局还打造了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平台,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可以享受年花年桔免费回收一键预约的便捷服务。

  在深圳南山区的回收处理基地之一牛成荔枝园,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回收来的年桔年花进行分类,状态较好的年桔被移到回植区重新种植,以待来年再供观赏,完好的花盆、养殖土、造型支架等回收待再次利用,减少焚烧和填埋处理量,而难以回种的年花年桔则被粉碎并处理成有机肥料。

  据统计,截至3月21日,全市累计回收年花年桔167.4244万盆,将其中的6.2531万株进行了回植。部分区域将回植活动与学校的社会实践结合,以期通过实践让孩子了解环保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此外还引进志愿者参与回收回植活动,向更多的市民普及年花年桔回收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永修上千亩桃花盛放 游人徜徉花海
江西永修上千亩桃花盛放 游人徜徉花海
江西九江2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斗艳 吸引游客参观
江西九江2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斗艳 吸引游客参观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