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海关减免税申请无纸化率近八成
2018-03-23 16:3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3月23日电(记者刘智强)为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贵阳海关自2018年1月1日实施减免税申请无纸化以来,至今无纸化率已接近80%。

  23日,记者从贵阳海关减免税申请无纸化改革推进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以来,企业办理货物减免税申报手续无需再向海关递交纸质资料,可以通过系统提交申报资料的电子数据。海关审核通过后,企业无需再领取《征免税证明》的纸质证明,凭借《征免税证明》的电子编号即可办理下一步手续。同时,对合同、相关技术协议等申报资料较多的情形,无需再全文提交,仅需上传能够判定是否享受优惠政策的关键资料。

  此外,取消减免税备案。企业进口减免税货物前,无需提前单独向海关办理减免税备案,可直接在首次办理货物减免税申报手续时,一并向海关提交涉及主体资格、资质等信息的相关材料。

  贵阳海关副关长詹水旭表示,实施减免税申请无纸化后,货物从前期减免税申请到通关实现了全程无纸化,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办理通关手续,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此外,减免税作业进一步做减法,通过取消减免税备案,简化减免税申请手续,帮助企业节省人力、时间成本。

  截至2018年3月20日,贵阳海关共为贵州省16家企、事业单位审核确认减免税申请131份,减免税款1142万元人民币,其中无纸化申请101份,占比77%,无纸化申请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类、航空维修器材类、重大技术装备类、种子种源类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油菜花田“画春天”
油菜花田“画春天”
天暖耕种忙
天暖耕种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