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雨雪天气致近千个基站停电 移动公司连夜抢修保通畅
2018-01-26 17:4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记者王贤)湖北多地正经历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给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造成了较大影响。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雨雪天气已造成近千个移动基站停电、数百个基站退服。湖北移动累计派出抢修人员900多人次、抢修车辆340多台次、油机600多台,确保通信中断区域尽快恢复畅通。

  24日22时,湖北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收到襄阳市黄冲基站退服的故障通知,立即马不停蹄奔赴故障现场进行抢修。尽管室外温度零下十几摄氏度,但他们却忙得大汗淋漓,于25日凌晨抢修完毕,数千人的通信恢复正常。

  “路面结冰严重阻碍我们前行,有的地方汽车没办法到,只能采取肩扛手提的方式携带设备,冒着刺骨寒风徒步赶到现场。”在宜昌木子坪基站故障现场,网络维护人员一边抢修一边说。

  在十堰、孝感等地,湖北移动联合相关单位提前优化油机资源储备与配置,对重要、易受阻基站实施油机提前预置,采用协管发电模式,提升抢修效率。为确保京广高铁大悟县沿线移动信号不中断,湖北移动专门成立了高铁保障队伍,针对部分设备因跳闸、脱网告警、松鼠咬断光缆等故障进行了逐一排查,保障了京广高铁通信零中断。

  据了解,在此次降雪天气到来之前,湖北移动提前下发通知,细化了物资准备、监控调度、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工作。下一步,湖北移动将继续24小时昼夜值班,加强对高寒地区雨雪冰情监控和线路巡视,确保通信畅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2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