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中科技进步贡献率超六成
2018-01-26 17:0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月26日电(记者 邱冰清、朱筱)记者从26日开幕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江苏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8.59万亿元,增长8.4%,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2%,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列。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江苏去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7%左右,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2.4件。2017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3万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4.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到42.7%。

  吴政隆表示,今年江苏省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创新40条”等政策。充分发挥江苏产业基础雄厚和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优势,加强基础研究,主攻关键核心技术,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同时,积极推进智能制造,打造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企业集群,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智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效益转变。

  未来五年,江苏力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46%和3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6%。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1月25日,江苏溧阳南山竹海迎来降雪天气,万亩翠竹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景象。江苏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地处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交界处,以竹文化和寿文化为主题,坐拥3.5万亩翠竹。图为游客徜徉在竹海之间。
    2018-01-26 11:22:26
  • 江苏泗阳:“舌安工程”专项活动严打“铝包子”“毒凉皮”类犯罪
    “缓刑期满了,面馆可以重开了,以后我们绝对不会再往面粉里乱加东西了。”近日,江苏省泗阳县王新华(化名)夫妇经营的面馆重新开张,他们决定把食品安全放在做生意的首位。
    2018-01-23 08:04: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