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南昌规范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行为
2018-01-04 10:4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月4日电(记者陈毓珊)记者从南昌市人民政府获悉,南昌市日前出台了《南昌市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管理办法(试行)》,旨在促进土地资源要素流转、规范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行为。

  据了解,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净地交易、在建工程交易、已建成建筑物连同土地整体转让等具备宗地转让条件的情形,但不包含已建成并办理产权证的房屋“连房带地”整体转让的情形。

  划拨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方面,证载土地用途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继续保留土地划拨性质。不符合的,应以协议方式补办出让手续,补交土地出让金后,再行转让。

  出让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方面,房屋建设项目转让,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转让。已预售的房屋建设项目整体转让,应取得所有房屋买受人的书面同意,且受让方应当享有原预售人享有的权利,并承担预售人对房屋买受人所承担的义务。受让方与预售人签订项目转让合同之日起三十日内,受让方应当到原发证机关变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人自签订项目转让合同之日起,应当停止预售商品房;受让方未换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预售商品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0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