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税务总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2017-12-18 17:3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近日在上海共同开展“线上银税互动”推进工作集中调研,并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启动“线上银税互动”试点工作。

  据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任荣发介绍,双方将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线上信息交互渠道,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拓宽银税综合服务模式,努力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

  具体来看,协议的签署将有效扩大“线上银税互动”覆盖面,为“银税互动”提供便捷统一的线上通道,实现“银税互动”贷款的申请、审批、授信、放贷“一站式”完成,统一规范线上“银税互动”信息交换、用户授权、信息安全等工作机制,建立“银税互动”成效反馈机制。

  任荣发表示,试点“线上银税互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推进诚信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精神,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试点范围上要聚焦小微企业,关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实际效果。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建设银行将创新线上金融产品与服务,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提升诚信纳税人融资可获得性、便捷性和服务效率,对普惠金融及国家重点扶持的领域和行业给予重点金融支持,配合好税务机关优化纳税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