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全国调减2000万亩玉米种植面积
2017-12-18 17:3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董峻)临近年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重点任务,我国全年玉米种植面积预计减少约2000万亩,以减少无效供给。

  调减的玉米种植面积主要集中在被称作“镰刀弯”地区的玉米非优势产区。这个地区包括东北冷凉区、北方农牧交错区、西北风沙干旱区、太行山沿线区及西南石漠化区,在地形版图中呈现由东北向华北—西南—西北镰刀弯状分布,生态环境脆弱,玉米产量低而不稳。

  2016年,我国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将玉米临时收储政策调整为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新机制。经过一年来的努力,玉米价格开始回归市场,推动了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优化。当年,全国籽粒玉米种植面积下降了3000万亩,为13年来首次减少。

  在减少无效供给的同时,我国积极增加有效供给,市场紧缺的大豆面积增加871万亩,杂粮杂豆增加约600万亩,青贮玉米和优质饲草增加约500万亩,马铃薯增加约200万亩。

  同时,油料面积稳中有增,棉糖种植面积近年来首次恢复性增加,果菜茶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增产增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