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一企业计划发射月球着陆探测器
2017-12-13 21:1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 华义)日本太空技术初创企业ispace13日说,这家企业计划于2019年发射绕月探测器,2020年将小型月球车送上月球着陆。它当天获得日本多家机构的巨额投资。

  这家企业表示,他们将于2019年年底把一个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在获取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在2020年年底将载荷30千克的探测器送上月球表面,利用小型月球车等设备获取月面影像、辐射量等相关数据和资源。

  它当天还宣布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产业革新机构、日本航空公司等机构获得了101.5亿日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不过这家企业并未透露将使用哪种火箭发射他们研发的月球探测器。

  ispace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研发月球车等。它曾携“白兔”项目参加美国谷歌公司和美国X大奖基金会联手设立的“月球X大奖”比赛,成为日本唯一参加过这一赛事的团队。

  迄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成功将着陆探测器送上月球,日本尚未发射过月球着陆探测器。ispace若能如期实现计划,将开创日本太空探测新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日本环境与能源展聚焦环保技术
    2017年日本环境与能源展7日起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约有600家企业和团体将在3天里集中展示最新环保技术、新能源产品以及各自环保贡献等。
    2017-12-07 22:26:38
  • 日本研究说一种梨叶抗氧化能力强
    日本鸟取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鸟取县特产的一种梨叶抗氧化能力是一般茶叶的3倍,由此开发出的“梨叶红茶”可能具有一定保健功效。
    2017-11-06 20:25:58
  • 日本首次在野外试验田收获转基因水稻
    日本国立农业和食品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简称农研机构)日前在一块野外隔离试验田里收获了转基因水稻,这是日本首次收获室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
    2017-11-01 18:1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