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强化审计 敦促领导干部守护“绿水青山”
2017-12-13 21:0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13日电(记者王炳坤、李宇佳)辽宁省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2018年将重点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敦促各级干部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辽宁省委、省政府1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作出部署。辽宁省结合自身所处地区的主体功能区定位、自然资源资产的特点,以及环境承载能力等综合因素,将有的放矢地开展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工作。

  此次会议提出,辽宁省要摸清家底,借助全省电子政务平台实现省内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共享,到2018年12月底前,做到自然资源“家底”心中有数;明确权责,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对本地区、本部门生态环境建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重在落实,“被动监管不如主动作为”,各级干部要树立正确生态观、发展观和政绩观,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理出问题清单,确定解决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逐条逐项解决。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以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及承担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的领导为对象,对其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进行审计的工作制度,是在经济责任审计之外的全新审计举措。自2015年我国在部分地区开展该项审计试点工作以来,全国共审计地方省级机关872个项目,审计领导干部1210人。

  “打好生态牌,管好生态账。”辽宁省未来将加强统筹谋划和方案设计,注重上下联动和部门协调,充分总结前期部分市县试点经验,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全面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