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到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将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
2017-12-12 19:0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2日电(记者 吴慧珺)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了解到,近日该厅发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实环境保护“五个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就住建领域的环保问题列出整治时间表,到2020年,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将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列入目标任务的225条黑臭水体将全面完成整治。

  实施方案要求,将系统整治城乡生活垃圾。到2017年底,设区城市基本建成使用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具备条件的县(市)要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建设进程。到2020年,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加强城镇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管理。加强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促进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到2020年底,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实施方案提出,将有效整治城市黑臭水体。2017年全省城市列入整治目标任务的225条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60%以上,合肥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列入整治目标任务的225条黑臭水体全面完成,设区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加强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复核和委托第三方开展调查评估,主体工程竣工验收的当年,水体要达到“初见成效”的标准,次年达到“长制久清”的标准。对已达到“长制久清”标准的水体,方可允许申请销号。

  实施方案明确,坚守“一条红线”,科学编制空间利用规划,合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和基本农田控制线,明确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树立红线意识,增强红线思维,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加大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力度,优先保护自然生态空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筑牢绿色发展的底线。扎实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环境污染专项整治,重点组织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烟尘污染治理、垃圾污染治理。配合省直相关部门协同开展燃煤污染、矿山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面源污染等专项整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坚决向污染宣战 北京等9省市已组建环保警察队伍
    2017年1月至11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10平均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20.4%;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38.2%、31.7%、25.6%,北京市下降35.6%、接近60微克/立方米。
    2017-12-12 08:20:13
  • 北京将给各区生态环保打分 成绩将影响干部奖惩任免
    垃圾分类覆盖范围、清洁空气行动完成情况、用水总量等39项指标将逐一评价 评价考核将实行党政同责,各区党委和政府领导成员生态文明建设一岗双责。各区老百姓对生态环境总体的满意度,五年要算总体评分,纳入生态文明考核,占10%的权重。
    2017-12-12 08:02:41
  • 环保部: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近四成
    环保部今天公布11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空气质量状况:“2+26”城市PM2.5月均浓度范围为46—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7.0%。
    2017-12-12 07:38: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