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新能源年度发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时
2017-12-02 14:5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2月2日电(记者于瑶)自2003年首座风电场并网以来,宁夏新能源装机规模快速增长。截至目前,今年宁夏电网新能源发电量达204亿千瓦时,新能源总装机容量1530万千瓦,占统调总装机容量的42%。

  据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介绍,为确保核准的新能源装机顺利并网,今年宁夏先后建成投运330千伏宋堡、同利、华严及中民投等新能源集中接入站,并增容改造220千伏东掌线、东坡线等,新建改建110千伏枣光III线、卫光II线、宋润甲乙线等送出工程。

  在提升技术装备方面,宁夏将风电、光伏运行关键信息纳入电网实时监控,实现新能源场站监视信息接入率100%,并建成宁夏电网风光一体功率预测系统,全面推进新能源场站功率预测子站建设。

  为拓宽新能源消纳渠道,宁夏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区内外电力中长期直接交易,实现宁夏新能源区内交易电量44.2亿千瓦时,跨省跨区交易电量21.4亿千瓦时,降低新能源弃电率约两个百分点。此外,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还协调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达成关停替代协议,通过直接交易方式予以落实,年内共促成11家自备电厂关停,完成新能源替代燃煤自备电厂电量10.6亿千瓦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首机投产发电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发电仪式29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
    2017-11-30 07:21:53
  • 青海西宁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青海西宁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全部机组21日正式并网发电。在西宁市湟源县日月山兔儿台顶,8台“巨型风车”叶片缓缓转动,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智能用电班的工人正在检查风力发电机变压器及附属设备。
    2017-11-22 18:18:00
  • 中国在非自主投资建设运营的首个风电项目投产发电
    记者18日从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南非开发的德阿24.4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顺利投产发电。这是我国在非洲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风电项目。
    2017-11-18 14:46: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4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