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现场赛在京举行
2017-12-02 14:5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查文晔)“中华威武,旌旗飘扬。南拳北腿,名震四方。”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现场赛事主题活动2日在京举行。来自京津冀等省市和台湾地区的数百名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武会友,切磋技艺。

  开幕式上,北京黄城根小学的武术自编套路展演、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的舞狮和战鼓表演、西城区Hello功夫教练团的武术表演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200余名京台两地的武术师生还向两岸武术名家行敬师礼。来自国台办、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国武协、京津冀等省市台办和体育局、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的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赛事是2017海峡两岸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重头戏”,共有来自京津冀等省市和台湾地区的55支参赛队伍、49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台湾选手100多名。运动员年龄跨度从5岁到71岁,他们将参加南拳、长拳、太极拳、刀术、剑术等888个单项,6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表示,为进一步增强武术运动对两岸青少年的“粘性”,此次活动新增网络(线上)比赛环节。选手通过手机APP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参赛视频,组委会聘请专业裁判进行评审。比赛启动2个多月来,已有两岸8000余选手参与,吸引近20万人点赞,三分之一参赛者年龄在18岁以下。台湾地区共有800余人次提交视频。

  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表示,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两岸青年应携手将其发扬光大。希望比赛能让更多台湾青年传承武术文化,了解祖国大陆。本次比赛总裁判长邢登江表示,大陆习武人口众多,专业化程度较高,台湾武术南派色彩浓厚,活动形式新颖,两岸武术界应取长补短,携手合作。

  此次活动由国台办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指导,北京武术院、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西城区体育局、大兴区体育局、台湾屏东县体育会、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协会等单位承办。主办方还将举行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第四届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将于明年举行
    宝得利杯第四届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将于明年7月27日至30日在中国台湾省屏东县立体育馆举办,内容包括名家表演、武术竞赛等。
    2016-11-28 23:21:30
  • 台湾武术大师刘云樵武学资料落户家乡河北沧州
    台湾武术大师刘云樵的亲传弟子、台湾新北市重庆国中原校长许秋德及夫人陈素勤日前来到河北沧州,向沧州市图书馆捐赠了包括刘云樵所遗武术手稿、相片资料等内容的武术文献《刘云樵大师全集》,进一步丰富了沧州图书馆武术专题文献馆的馆藏。
    2014-03-27 14:39: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4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