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蓉欧快铁首发农产品班列 载有34吨成都猕猴桃
2017-11-30 15:5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30日电(记者 李力可)29日,“天府源·成都农产品”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开行,这是成都开行的首趟农产品蓉欧快铁。该班列载有34吨成都猕猴桃,预计半个月后,这些猕猴桃将在荷兰蒂尔堡和法国巴黎市场上与欧洲市民见面。

  “车还没有发,猕猴桃就已经卖出去了一半。”负责此次班列产品的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成都农产品首次通过铁路口岸出口欧洲,是成都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

  记者注意到,注重品质,成为成都农产品成功抢滩欧洲市场的秘诀。

  付德彬说,欧盟对猕猴桃的检测共有273项指标,其中包括了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等标准,但这些严苛指标却长期阻碍着中国农产品走出国门的脚步。

  通过对土壤进行有机改良,弃用传统农药等手段,付德斌的猕猴桃顺利通过了欧盟的检测。“我们将四川康源、新朝阳集团鲜农纷享两家公司的猕猴桃对标欧盟进口标准进行货品采样,先后两次将样品送到法国进行检测,达到了欧盟进口标准。”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当然能赚钱!”当记者看到包装精美的猕猴桃时,付德彬又解答了记者的另一个疑问。他告诉记者,在成都,每公斤猕猴桃的价格是12元,而在欧洲则达到了28元,除去成本,每公斤还能多赚6元。“特别是欧洲市场上现在几乎还看不到红心猕猴桃,这让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

  成都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认为,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产区和物流中心,此次出口欧洲的农产品将让更多欧洲消费者了解成都农产品。该负责人透露,除了猕猴桃,这趟班列还搭载了柑橘、莴笋、羊肚菌、火锅底料、调味品等农产品作为样品送往欧洲,开展对海外农产品市场的持续营销推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