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举办“海丝”国际传播论坛搭建企业走出去交流平台
2017-11-30 15:5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30日电(记者 詹奕嘉)11月28日至30日,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珠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此次论坛以“合作、价值、传播”为主题,力求汇聚参会政界、商界、媒体人士的智慧,打造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对外合作、研讨对话及国际成果发布的交流平台,探讨合作与传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广东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源远流长,经贸来往密切。作为我国经济总量和对外贸易规模第一大省,广东2016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占全国比重超过20%,对外实际投资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比增长达65.3%。

  “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媒体大省、互联网大省,近年来注重搭建文化交流合作特别是媒体合作平台,为增进国际间理解、信任、共识,促进共商、共建、共享发挥作用。”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在论坛上说,广东将顺应互联网时代媒体传播格局的新变化,为“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在沿线国家和地区开花结果作出新贡献,让文化传播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友好使者。

  部分外国驻穗外交官代表、国际组织官员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媒体负责人等近千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除“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主论坛之外,还包括“中外媒体合作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塑贸易新格局”和“生命科学研究助力健康丝绸之路”等3个平行分论坛。

  论坛期间还发布了由广东省新闻办、国资委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撰写的中英文双语版报告《广东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行动报告2017》,并设立广东企业“走出去”成果展。

  暨南大学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名誉院长何亚非认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驱者、排头兵,广东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会继续发挥领头羊和重要枢纽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