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呼吁从性健康教育入手加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
2017-11-27 22:5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胡浩)近年来,艾滋病疫情在我国青年学生中上升较快。对此,专家建议,加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将性道德、性责任、预防和拒绝不安全性行为作为教育重点,引导学生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的行为。

  “性健康教育问题不可回避。”在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指出,防治艾滋病应从源头抓起,从教育入手,立足预防。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桑爱玲介绍,全球数据显示,15岁至24岁青年人群艾滋病感染情况令人担忧。这一年龄段青少年只占全球人口的16%,但在每年新诊断发现艾滋病感染的人群中的比例却占到了34%。中国青少年艾滋病感染人数也同样有所上升。

  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2016年1月至9月,我国新发现15岁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者为2321例,是2010年同期的4.1倍。

  对此,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认为,“青少年的艾滋病防治,学校是基本面,性教育是主战场”,要通过性教育机制的建立健全,减少性愚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