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厘岛火山喷发致机场关闭 5.9万名游客受影响
2017-11-27 22:0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巴厘岛火山喷发致机场关闭 5.9万名游客受影响 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编制

  新华社雅加达11月27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27日将巴厘岛阿贡火山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印尼官员表示,受此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一天,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5.9万名游客将受到影响。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表示,伍拉莱国际机场将从当地时间27日早晨7时15分至28日早晨7时关闭,目前已有445个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196个国际航班。

  苏托波还表示,自21日火山开始喷发以来,抗灾署已经撤离了约2.5万名居民。目前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阿贡火山25日下午再次剧烈喷发,火山灰柱最高达到4000米并伴有红光,随风飘向东和东南方,往龙目岛方向扩散。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27日再次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应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及时调整行程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注意防范滞留风险。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还表示,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

  阿贡火山位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东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贡火山曾于1963年剧烈喷发,喷发活动持续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首破跨境电信诈骗案 巴厘岛豪华别墅端掉两大窝点
    10月19日,印尼警方在我国警方的协助下,在雅加达、巴厘岛、巴淡岛、井里汶等4个城市统一收网,摧毁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窝点8个,抓获嫌疑人245名。11月9日晚,广东警方组织警力赴印尼雅加达,包专机连夜将在印尼抓获的39名大陆籍嫌疑人押解回国,接受我国司法机关的审查、起诉。
    2015-11-11 14:50:14
  • 武汉:月内开通直达巴厘岛航班
    记者从湖北旅游部门获悉,4月23日起武汉将开通直飞印尼巴厘岛航线。
    2014-04-07 16:13:46
  • 世贸组织首个全球贸易协定在巴厘岛达成
    (记者庄雪雅)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达成世贸组织首个全球贸易协定。会议上发布的巴厘岛部长宣言共包括理事会日常工作、多哈发展议程进展和巴厘岛会议后工作展望三大部分。
    2013-12-07 12:35: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1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