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上首个大断面矩形顶管机穿越运营地铁的地下管廊贯通
2017-11-26 19:5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齐中熙、蒋长江)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二十局一公司承建的世界上首个大断面矩形顶管机穿越运营地铁的地下综合管廊26日成功贯通。

  这一地下综合管廊位于苏州江月路至人民路段地下,全长1.4公里。项目采用300吨矩形顶管机进行掘进施工,刀盘切削面积约50平方米,在顶进过程中既要保证苏州地铁4号线运营安全,又要确保控制好繁忙城市主干道——广济北路地面沉降,防止造成地面塌陷和管线破坏,减少对周边河道的影响。

  据中铁二十局一公司负责人介绍,穿越轨道交通施工时,必须严密监测地下土层浮沉状况,上下左右偏差范围都必须控制在2厘米之内。采用大断面矩形管廊顶管法施工技术属于世界首次,既避免了对道路、绿化和古建筑的破坏,又解决了土方开挖过程中的扬尘、噪音等老城区改造的民生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贡嘎山守护者
贡嘎山守护者
航拍冬日天泉湖
航拍冬日天泉湖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1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