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1至10月累计1385人在海上获救
2017-11-23 16: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23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从22日召开的2017年浙江省海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1至10月,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225次,获救遇险人员累计1385人,人命救助成功率达95.5%。

  浙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与国家专业救助单位东海救助局建立了东海海区(浙江)空中巡航救助联动机制,并进一步加强了与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合作,有效提升了海上搜救效率。

  同时,今年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还增加了新成员单位,28家成员单位对推进应急机制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安全预警预防、优化通航环境秩序、推动海上搜救科技信息化等七个方面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共建、共享、共用搜救资源。

  “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先后建成了网格化可视化信息系统、浙江沿海船舶交通管理系统、CCTV视频监控系统、海巡艇卫星及微波视频传送系统,实现了对浙江沿海航行船舶的实时监控,为海上搜救远程决策指挥提供了有效支持。”浙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促进和引导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的健康发展,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积极引导、鼓励辖区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2017年以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开展海上应急演练共208次,海上搜救实战能力得到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