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多国科技成果来中国寻求国际合作
2017-11-23 16:3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1月23日电(记者谢樱)中国的高铁、杂交水稻,奥地利的纳米材料、智慧城市,法国的航天科技、民用核能……在22日召开的“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长沙宣讲会上,中国与欧洲多国顶级的科技成果现场交流,探索中欧科技创新合作新机会。

  近年来,湖南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了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等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先后研制出了国内首个整列装载永磁牵引系统的列车、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可变径硬岩隧道掘进机、全球首套商业深海采矿设备等一批高科技产品,带动相关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基于此,科技部和欧盟驻华代表团选择长沙作为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活动的宣讲点之一。

  “通过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发展战略,我们与国际科技合作始终保持着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良好发展势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内容不断深化,合作形式不断丰富。”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说。

  “欧洲国家总体科技创新水平高,是湖南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实施技术成果引进、人才交流的重点地区。”鲁先华说。湖南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积极开展与欧洲国家的科研与项目合作,近年来已共同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7项。

  中国的科技发展令人瞩目,欧洲多国已连续举办5届“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来中国多个城市寻求科技合作。宣讲会上,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薄思睿介绍了此次欧洲创新中国行的概况,奥地利、荷兰、法国等国家驻华使领馆科技参赞、科技官员以及中欧科研人员网络中国代表分别宣讲了各自国家在鼓励科研创新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资助计划,特别是欧盟的“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等,以促进中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广泛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