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掘艺术新生代 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获关注
2017-11-18 21:1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 杨溢仁)18日在上海拉开帷幕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获得了海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展览呈现的诸多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大学生及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

  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的参展作品,来自于以九大美术院校为首的全国500多所高校、七万余名艺术学子及毕业生。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摄影等多种门类,代表了国内艺术界新生代的最高水平。

  年展承办方、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负责人胡环中表示:“青年艺术家是中国艺术的未来。这个群体处于艺术创作的初期阶段,需要更多的关注和鼓励。希望通过艺术品交易中心这一公共服务和产业运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发掘青年艺术资源、培养青年艺术家,为艺术市场输送源源不断的新生血液。”

  从参展作品看,青年艺术家注重对社会的关注、对内心的表达,时代脉搏、青春激情都化作了动人的线条和绚丽的色彩。艺术创作的多样性在此次大展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诸多展览作品中,我看到了青春、想象、活力和未来。”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表示,“中国当代艺术的希望一定在更年轻的艺术家身上。虽然年展的作品相对稚嫩,但他们的创作能够远离僵化,更加自由、更加贴近生活和时代发展。支持青年艺术家,就是支持了中国艺术的当下和未来。”

  上海浦东新区文广局局长黄玮介绍,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未来五年浦东新区每年将投入3亿元、累计投入15亿元,创设“浦东新区宣传文化发展基金”和“浦东新区文化创意(影视)产业专项资金”。“这其中相当一部分资金,将用来扶持艺术的创作,包括国家院校和青年艺术家的创作。”

  在举行年展的同时,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和大艺网,还联合全国主要艺术院校推出了“海上大艺之星”奖项,在近千件参展作品中评定出8名最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和10个优秀奖,打造大学生艺术界的“奥斯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7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