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与法国建立创新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
2017-11-18 20:3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18日电(记者 付一鸣)瑞典首相勒文与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在瑞典西部城市哥德堡签署协议,建立创新、数字化转型和绿色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悉,这一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两国应对社会挑战,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维持社会凝聚力。

  瑞典政府1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气候变化的威胁、人口老龄化和数字化转型对跨境合作提出了新要求。通过利用彼此的优势,共同推动创新和新技术的发展,两国将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比如制药和环境创新将为两国公民提供更健康的生活方式选择。

  据介绍,该伙伴关系将基于公共部门、学术界和商界的创新能力,涵盖四个领域:运输的绿色解决方案、清洁能源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为气候适应型经济提供绿色融资;数字化转型、智慧产业和创业公司;健康与生命科学创新。其中每个领域都有一些相互关联的子项目。

  公报表示,瑞典和法国在绿色创新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一伙伴关系预计将帮助两国在欧盟和国际层面合作推动一些共同关心领域的发展,并有助两国公司之间加深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7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