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五轮谈判启动
2017-11-18 20:2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17日电(记者 吴昊)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五轮谈判1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启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将进一步谈判关键问题。

  本轮谈判为期4天,将重点围绕修改汽车原产地规则及增加协定5年自动失效的“日落条款”等内容展开。

  面对美国坚持的“日落条款”,墨西哥态度有所松动。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日前对当地媒体说,墨西哥将考虑每5年重新评估一次北美自贸协定。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8月启动。10月第四轮谈判结束后,三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在谈判中出现“巨大观念差异”,决定将第五轮谈判推迟至11月17日举行,以留出更多时间评估分歧,并且后续谈判将延续至明年第一季度。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四轮谈判分歧巨大

  为期7天的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谈判10月17日在华盛顿近郊落幕。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在本轮谈判中出现“巨大观念差异”,令这一已生效23年的自贸协定前景堪忧。>>

  财经观察:“美国优先”成重谈北美自贸协定“毒丸”

  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谈判10月17日在和华盛顿一河之隔的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落幕。美方基于“美国优先”理念提出的诸多谈判要求,引发强烈反弹,令这一23年前生效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前途未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7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