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熊猫“八喜”“映雪”将同时放归自然
2017-11-18 16:3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18日电(袁秋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18日对外披露,大熊猫“八喜”“映雪”预计将于11月下旬正式放归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这将是全球第二次同时放归的两只大熊猫。

  此前,大熊猫“八喜”“映雪”已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和天台山接受了为期两年多的野化培训,目前已顺利完成两个阶段的野化训练。

  11月9日,野化培训大熊猫 “八喜”“映雪”放归自然专家论证会在四川都江堰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局保护司主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承办。

  在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大熊猫“八喜”“映雪”经过野化培训,生长发育正常,在生境选择、觅食、种内种间识别、躲避天敌等行为方面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达到预期培训目标,建议将大熊猫“八喜 ”“映雪”尽快放入适应圈后放归自然,以复壮大熊猫野外小种群。

  同时,鉴于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已具备以往放归大熊猫的放归监测经验,便于监测工作的连续性,放归地适宜选择在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去年10月,大熊猫“华妍”“张梦”作为首次尝试同时放归的两只大熊猫,在栗子坪自然保护区放归自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大熊猫“八喜”“映雪”本月下旬将同时放归大自然
    1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大熊猫“八喜”、“映雪”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和天台山接受为期两年多的野化培训后,目前已顺利完成两个阶段的野化训练。
    2017-11-18 15:26:24
  • 大熊猫“暖暖”自马来西亚回国 一个月后与公众见面
    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5日2时50分许,出生于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入住都江堰基地,这是“暖暖”出生后首次回国探亲,一个月隔离检疫期结束后将与公众见面。
    2017-11-15 14:57:22
  • 全球圈养大熊猫种群规模达520只
    记者从在四川成都召开的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上获悉,截至10月6日,今年全球共繁育圈养大熊猫63仔,成活58仔,圈养种群规模达到520只。
    2017-11-08 10:59: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