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将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2017-10-31 18:3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0月31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意见》,提出要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预防和警示作用,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在任期内至少进行一次经济责任审计。

  对于审计内容与审计重点,山东省提出,将根据不同类别领导干部的职责权限和岗位特点突出审计重点,着力监督检查相关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的情况,重点查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重大管理漏洞等问题。

  审计范围方面,山东省要求,在推进市、县、乡镇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审计的同时,深化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党政领导干部审计。在审计全覆盖任务重的情况下,可整合本地区审计资源,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等其他审计相结合,实现项目统筹安排、协同实施,成果共享。

  山东省提出,在做到审计覆盖面“广”的同时,力争反映情况“准”、查出问题“深”。纪检监察机关将依纪依法受理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查处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组织部门将根据审计结果和有关规定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有关人员作出处理,并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村级经济责任审计:还村民一本“明白账”
    “不查不知道,原来俺村里花钱是本糊涂账。”作为村支书,曹务起没想到,自己所在的山东省嘉祥县曹庄村会“凭空蹦出”8.9万元村集体收入。
    2017-08-25 16:24:34
  • 审计署: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将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2015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标志着此项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名,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300多亿元,73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838名其他人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2016-12-30 09:31:57
  • 山西:2017年将对100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包含各级党委、政府、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级党委的工作部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党委领导,还包含行政正职领导、主持工作一年以上的副职领导干部。
    2016-12-20 21:12: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8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