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污染物排放减少95% 上海“大码头”推动岸电使用打造绿色港口
2017-10-31 18:2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贾远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1号泊位岸基供电项目已建成投运,这是亚洲首套、世界最大邮轮变频岸电系统。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的岸电设施建设工作将于明年初完成。

  这是10月3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

  作为全球第一大港的上海港,和位列亚太第一、全球第四的邮轮母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近年来,围绕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目标,正在逐步借助新能源技术“变绿”。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介绍,《上海市绿色港口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明确了绿色港口建设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其中,推进岸电技术应用是重要举措之一。使用岸电可使船舶每次靠港减少高达95%的污染物排放量。

  目前,洋山三期码头6号泊位高压岸电系统已经投运,5号泊位新建岸电设施也将于近期验收;洋山四期码头的岸电设施建设工作将于明年初完成。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1号泊位岸基供电项目已建成投运;邮轮港后续工程还将同步打造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苏平介绍,根据测算,到2020年,如吴淞口有550艘次邮轮在港使用岸电,年替代燃油量可达8900余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412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0吨,可以说是既节能又减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8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