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余件关山月代表作品及文献资料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7-10-31 18:1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施雨岑)“关山无限——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作品展”31日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分为“笔墨当戈”“漫道寻真”“江山多娇”“辉光日新”四个主题版块,展示了百余件关山月先生各时期的代表作品和文献资料。

  关山月先生是中国当代国画大师、岭南画派第二代重要代表人物,亦是杰出的美术教育家。他与傅抱石先生合作的《江山如此多娇》,以新的视野和角度使中国山水画境界呈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审美高度,直接影响了20世纪下半叶的中国山水画样式。

  据介绍,中国国家博物馆自2011年3月重新开馆后,在“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发展定位下,精心组织20世纪名家系列展,展出了潘天寿、李可染、刘开渠、黄胄、蒋兆和等在新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美术家的作品,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本次展览作为系列展之一,在纪念关山月先生诞辰105周年之际,具有特别的意义。

  该展览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1展厅展出至11月2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8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