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铜川:货车侧翻后40余警民合力救援“拾果不昧”
2017-10-21 16:3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21日电(记者姚友明)河南果商毛磊的货车日前在陕西省铜川市境内发生侧翻,当地交警和群众40余人自发投入事故抢险,有人抢救伤员、有人忙着捡拾苹果,经过近20个小时的救助,众人帮毛磊渡过了难关。

  19日,为毛磊拉货的司机刘东霞夫妇二人,驾车从铜川市宜君县尧生镇出发,向江苏省南京市运送10吨苹果。当日17时,车辆行驶到包茂高速宜君县辅道刘家坪村村口处时,由于下坡弯急,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刘东霞的妻子受伤,车上10吨苹果也散落在公路一边。事故发生后,正在引线上巡查的宜君县交警大队民警以及在公路边收玉米的刘家坪村的村民们闻讯跑到现场,看见惊魂未定、瑟瑟发抖的司机和受伤的司机妻子,他们毫不迟疑地一边抢救伤者,一边安慰司机。

  刘东霞回忆说,就像接到紧急命令一样,一支40多人的救援队很快冲了过来。“起初,我被村民们提篮拿筐过来的阵势吓傻了。完了,完了!我当时心里想。”刘东霞说,没想到半小时后,散落的苹果一个都不少地被人们捡拾到了一起。民警还主动联系宜君县的救护车,将他的妻子送往西安救治。

  由于事故现场较为复杂,宜君县安排交警和村民对需要拉运的苹果通宵看护,待货主到场之后进行处理。当晚,刘家坪村的村民们还从家里带来了几捆干柴,为通宵看护现场的交警生火取暖。截至20日中午,散落的苹果全部被清理装箱,转移到提前联系好的车辆上。

  毛磊说,帮忙的村民中有60多岁的老人,也有不到20岁的年轻人,有的是夫妻齐上阵帮忙,有的甚至是全家总动员。“没人拿走一个苹果,两天时间,他们都没有随便吃一个。真的,我是遇到好人了。”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山西和顺一煤矿发生死伤事故企业隐匿不报 伤亡人数核实和抢险救援仍在进行
    记者从山西省和顺县新闻办了解到,8月15日零时52分,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吕鑫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高阳到县公安局投案,供称8月11日15时至17时该矿四采区A6-1采区发生边坡滑坡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
    2017-08-16 00:03:21
  • 天津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直击:与火情赛跑 向核心进击
    与火情赛跑向核心进击——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抢险救援直击新华网天津8月15日电14日早7时5分,一名失联人员的成功救出为进入第三天的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救援抢险开了个好头。 距离周倜他们进入爆炸事故现场已过去40多个小时,而周倜一直关心的灭火问题也终于有了进展。 自12日23时30分现场发生接连爆炸后的40多个小时内,爆炸点一直着火并伴有浓烟。 物流公司如何变成危化品仓库?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2001年出台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选址在远离市区和居民区的当在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和河流下游的地域。 为什么这种具有爆炸隐患的仓库会建在人口密集的居住区旁边?
    2015-08-15 02:02: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