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菊红叶落秋见霜”:23日13时27分“霜降”
2017-10-21 16:2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周润健)“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0月23日13时27分迎来“霜降”节气。保健专家提示说,此时节,天气一天天变冷,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吃润肺食物防秋燥。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霜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

  气象资料显示,到了10月下旬,我国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随着大风天气的不断光临,温度迅速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起,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东北、华北等地将出现降温。

  史志成提示说,霜降后,天气日渐寒冷,早晚温差加大,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头部、腹部和脚部的保暖,以防着凉和感冒。

  霜降时节,燥气当令,易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秋燥症状,保健专家建议,除了一般的白开水外,还可以适量喝点添加蜂蜜的水果汁和菊花茶。此外,还应多吃润肺润燥的食物,如梨子、甘蔗、荸荠、葡萄、柑橘、鸭肉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5日惊蛰:全年气温回升最快节气到来 “春捂”不马虎“春困”更要防
    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天气渐暖,气温回升,公众需防“春困”侵袭,而由于气温波动大,乍暖还寒,“春捂”也不能马虎。
    2017-03-03 15:19:31
  • 北京:雨水节气 蓝天暂别
    今天迎来雨水节气。终于扫去雾霾和阴云,昨天白天,京城恢复了极佳的能见度,西山可见,暖暖冬阳洒向大地。”此后,寒冬凛雪将离去,降水将变作雨水,雨水增多后也将利于庄稼返青生长,民间常说“春雨贵如油”。
    2017-02-18 08:0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