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三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同比提高15.3%
2017-10-17 17:0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高敬)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17日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36899亿元,同比增长15.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4.4个百分点。

  供销合作社系统以综合改革为动力,聚焦为农服务主业,稳健发展传统经营业务,加快重点领域的创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质量明显提升。除农资、农副产品等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外,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村电商的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显现,电子商务发展高速增长。前三季度,电子商务和在线商品交易额达到6118.2亿元,同比增长25.7%。

  供销合作社尤其是基层供销社在服务三农的前沿。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快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多种形式推动恢复重建基层社,健全基层网络。前三季度,县及县以下基层社销售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比重为74.7%。截至三季度,全系统新增基层社189个,达到29205个,基层社为农服务实力增强。

  为更好服务农民,供销合作社系统总结推广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经验,面向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与农民利益联系进一步密切。全系统土地托管面积达5911.4万亩;土地流转面积1636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收入额达88.6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1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