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居民评价文化服务可获消费补贴
2017-10-17 17:0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 王贤 廖君)“居民通过手机对全市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机构的公共文化服务进行评价,就能取得文化消费积分,并按规则自动转换成消费补贴金额,可在指定的文化旅游消费点消费。”武汉市文化局局长叶文静17日在“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叶文静说,采用财政资金直补市民方式,使入围试点文化旅游企业只有通过市场竞争,提供居民喜爱的、价低质优的文化产品才能获得政府补贴;市民参与文化事业活动并进行公共文化评价,才能真正获得政府文化消费补贴,倒逼公共文化场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入围文化旅游企业将按照不低于政府补贴的幅度向市民让利,市民实际获得的优惠额度预计是财政补贴额度的2倍到3倍。

  据介绍,居民只需关注“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号,就能进行积分获取、兑换等操作,每人最高可获相当于300元的消费积分。文化消费的项目覆盖图书、电影、文化娱乐、文创产品、主题公园和旅游景点等五大类别。

  作为第一批国家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去年,在武昌区开展的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武汉市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点工作本月内将在武汉市全面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1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