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北京杭运河全线开通电子申报缴费业务
2017-10-17 17:0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17日电(记者杨绍功)在app上办理过闸手续,什么时间在哪里过闸一目了然……从16日开始,京杭大运河在江苏北部的10个梯级船闸管理所全面开通“船讯通”电子申报和手机缴费业务。从此,船员无需上岸办理登记缴费手续,就能畅行苏北运河404公里航程。

  为提高过闸效率,江苏省于2015年率先在全国内河启动“互联网+航运”,用app解决过闸期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目前,已经实现电子申报、闸费缴纳、待闸信息、通航公告等多种功能,覆盖苏北京杭运河10个梯级的全部闸口。

  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厅苏北航务管理处处长黄岩说,目前,“船讯通”已覆盖2.7万苏北航运船舶,覆盖率超过95%。下一步,“船讯通”服务还将向物流前端的货主、港口方面延伸,从水运管理层面探索“物联网+”的服务路径,为船员提供更多信息化便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1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