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保山:警方破获系列盗挖古墓案
2017-10-15 15:4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0月15日电(记者 林碧锋)据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公安局通报,该局近日成功破获发生在当地的47起系列盗挖古墓案,先后抓获4名盗墓和1名销售赃物犯罪嫌疑人。

  通报称,今年8月以来,昌宁县漭水镇明德村、明华村接连发生数起古墓被盗挖案件。昌宁县公安局9月30日获知此案情后,迅速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10余日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先后抓获瞿某斌、瞿某江、徐某均、杨某乾4名盗墓犯罪嫌疑人和销售赃物犯罪嫌疑人蒋某宪,成功破获系列盗墓案47起。据统计,涉案价值共计10万余元。

  经审,从2014年开始,瞿某斌等4名盗墓犯罪嫌疑人打起了家乡周边山中古墓的主意,在相互邀约后,谋划采取盗挖古墓、盗卖贵重陪葬品的手段圆“发财梦”,随后与做古董生意的蒋某宪形成“盗销一条龙”的犯罪网络。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部分财物已被办案民警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云南:“画图列表”开展“网格式”煤矿安全督查
    云南省日前启动新一轮煤矿安全督查,调集全省监察执法力量,“画图列表”圈定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地区、重点矿井,对全省12个产煤州(市)642处煤矿开展“网格式”督查。
    2017-10-12 17:40:31
  • 云南:“指尖医院”让百姓看病更方便
    近年来,云南许多医疗机构试水“互联网+医疗”服务变革,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打造“指尖医院”,创新服务渠道,改善就医流程,让群众看病更方便。
    2017-10-10 17:23: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0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