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吉县:苹果搭上顺风车
2017-10-15 15:28: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0月15日电(记者 王菲菲、杨晨光)山西吉县的果农从不担心种植的苹果不够大、不够甜,但却为销路伤神。去年苹果严重滞销,1元多、2元多的价格,刺痛着当地人的心。

  今后,吉县的老乡可能再也不用担心“好姑娘”嫁不出去了。

  近日,吉县苹果全国邮政订货会在吉县东城乡社堤村举办。据了解,山西省邮政分公司与部分省市分公司合作建立了对接联动机制,在果农、果商(主要是电商平台)和邮政公司之间搭建起了一个长期的合作平台。借助邮政四通八达的运输网络及各电商快捷便利的销售模式,吉县苹果进城搭上了顺风车。

  吕安全是一位苹果园主,他栽种的苹果果重可达642克,在2017年“苹果王”评选大赛中获奖。他说:“有了这样的好政策,以后要好好管理(果园),增加我的收入。”

  来自海南省邮政分公司的丁小丰在品尝吉县苹果后告诉记者:“苹果真棒!海南没有苹果,都是外来的。体验很不错,(无论)水分还是口感。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来自全国各省邮政公司、速递公司、各电商平台及其他公司代表和山西各地市邮政分公司的代表们现场举牌订购,多则50万斤,少则5万斤、8万斤。据统计,本次现场订购共实现订单547万斤。

  中国邮政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张宗梁说,我们希望把吉县的苹果推介到全国,对于果农和消费者来说,这是双赢的选择。

  吉县有着“苹果之乡”的美誉。在这个总面积1777平方公里的小城,苹果的栽种面积达28万亩,产量18万吨,已成为全县11万人民脱贫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山西:今年煤炭去产能新增525万吨
    继今年5月山西省确定退出煤炭产能1740万吨后,日前该省出台文件要求,今年将再关闭煤矿9座,退出产能525万吨。
    2017-10-15 15:10:41
  • 山西:中小企业当年完成股改奖励30万元
    新近发布的《山西省中小微企业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工作方案》提出,从今年开始,该省全力推动中小微企业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当年完成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
    2017-10-14 15:37: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0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