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副总统呼吁库区与中央政府对话解决危机
2017-10-14 22:4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4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副总统伊亚德·阿拉维14日呼吁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展开对话,以打破上月库区独立公投引发的政治僵局。

  阿拉维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迫切需要双方展开对话,“为伊拉克未来政治进程制定路线图”。声明还说,所有各方应紧急行动起来化解危机,在国家统一和民主的框架下展开透明对话。

  上月底,阿拉维曾呼吁库区与中央政府在冻结公投结果的基础上进行对话。

  9月25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随后出台多项措施,对库区进行反制。

  长期以来,库区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