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隆化:激活文化“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
2017-10-14 22:17: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4日电(丁海东 杜明明)家风影响党风、连着政风社风。河北隆化县把“立家规家训、树优良家风”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精华、吸收优秀养分,提升廉政文化内涵,努力打造“家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局面。

  这个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家规家训”征集活动,用家训中的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风正气。通过对家族中传承下来的家规家训进行梳理提炼,编撰完成了《隆化县家训家规摘编》,共征集家规家训1600个,整理修订传统家训家规68个,并精选75篇家风故事、古代八德等作为廉政教育读本,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隆化县是英雄董存瑞英勇献身的地方,红色基因深深扎根于此。这个县依托董存瑞烈士陵园这一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结合“两学一做”,把弘扬存瑞精神与家风家教相结合,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参加“5·25”纪念大会、“7·1”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缅怀追思中强化家风、党风教育。这个县每年到烈士陵园接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达到30余万人。

  他们还借助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女性”、“最美庭院”评选以及“道德讲堂”等活动,弘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互助互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良好的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累计评选“最美家庭”20户,“最美女性”20名,“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