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前外长:支持澳北部开发与“一带一路”倡议合作
2017-10-04 19:1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0月4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前外长加雷思·埃文斯4日表示支持澳大利亚在进行“北部大开发”时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合作。

  埃文斯当日在堪培拉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澳大利亚必须认清事实,中国是驱动本地区乃至全世界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如果我们不参与(同中国的合作),就会被(其他国家)抛在身后”。

  埃文斯对工党影子国库部长克里斯·鲍恩9月29日的相关表态大加赞赏。鲍恩当日表示,如果工党在下次议会选举中获胜,工党在保证国家利益的同时,将抱着开放的态度对待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该倡议与澳北部开发计划相结合的前景。

  埃文斯说,鲍恩的讲话是明智的,尤其是明确了澳大利亚需要“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在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领域的发展机遇。

  针对澳国内一些人对中国在澳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担心,埃文斯认为这是“过分焦虑”。他还回顾了担任外长期间与中方的交往,以及澳中合作,认为当今的中国更强大、也更自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神秘中东
玩转全球之神秘中东
桦林秋色
桦林秋色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63881